Click Nuffnang !

♥ Our love will never be erased ♥

Daisypath Anniversary  tickers

6/28/2009

知足

现在的小孩 包括我~
这个不可以~ 那个不可以~
没有好的床?不可以!
没有干净的厕所?不可以!
有蚊子?不可以!
什么都要很好的我们~ 知足吗?

今天妈妈带我们去孤儿院~
那边有17个小孩
前阵子有孩子说要吃榴莲
所以妈妈这次叫爸爸买了~
爸爸买到的榴莲好吃又便宜
所以吃了晚餐 我们就去了~
去到那~ 他们在吃着晚饭
刚好老师在那~ 所以小孩的态度冷漠
不敢粘我妈妈~ 因为 严肃吧?

在那里~ 很多都是小小的~
只由4个是成年吧!
最大form3罢了~
其中有一个 最令我心酸的~
他给我的印象也是最深的
我看到他~ 他是个残障人士
他可以走可以站
但是他的backbone是歪的~
站时是歪的~ 脚不懂为什么是开的站的
我看到他在嗮衣 他也很有礼貌~
看到他 心真的很酸
听妈妈说 他没有读书
不懂为什么~ 就没有读书~
为什么? 他不懂~
他不想吗?

上次妈妈说他去那里~
问小孩要什么东西~
男孩告诉妈妈他想要5本单线簿~
妈妈刚刚说~或许他不能读书也想自己学吧?
我也认同 听到后 心更酸了!
男孩!你要坚强!你一定可以!

这时 想想自己啊!
有个怎样的身躯?
有个怎样的样子?
有个怎样的环境?

他呢?
一些有能力读书 但是不认真读书的学生~
你们又有想过吗?

人要懂得知足~其实我们都已经很很很很很幸运了~

No comments: